潘多拉法西门

【中太/织太】无名者的无名历史

啊,先生的生日
这篇大概算是生贺?
已经很久没有动笔以至于思路僵硬
总而言之西门我是期待大家看得开心的
然后,以下是今天份的宰
01
“哟!中也!”顶着头自来卷的男人靠着栏杆,用异常愉悦的声线同电话那端的男人打着招呼。
然而对方却不似男人那样满心愉悦,暴躁的声音几乎要炸了那个廉价的翻盖手机:“哟个鬼啊!混蛋太宰!你丫又跑那儿浪去了!”
“哦呀,这和你没什么关系吧?暴躁的蛞蝓先生?”太宰同一种绝对能够挑起对面男人的满腔怒火的语气不紧不慢的说着,“我们只不过是两个偶尔在文人聚会上遇到的著名诗人和非著名作者而已,对我那么上心干什么呢?”
“谁他妈要对你上心啊混蛋!要不是因为你丫把我新买的帽子弄坏了还没赔钱谁管你啊!”中也语气里的怨念几乎要顺着电话的扩音器流出来一般,带着毫不掩饰的恶意和藏在那下面基本看不到的一点关切。
嗯,真的只有一点,而且还是因为太宰没有赔钱。
02
“喂!太宰,你什么时候回来!欠钱没还就不要四处乱跑啊混蛋!”
“呜啊,好绝情啊中也,今天可是我生日诶,在生日当天出去逛一逛都不行吗!”
“不行!你个死自杀症患者要是不好好看着你指不定你就在还我钱之前死掉了!”
“喂!喂!啊呀,我这边信号不好听不清呢……”
然后就是嘀的一声,电话再打也没人接了。
1
“……一开始我还以为他只是在和我开玩笑而已,那家伙一向有这种恶趣味。”年逾古稀的老爷子仍旧精神矍铄,坐在椅子上腰背挺直(虽然还是没办法掩盖老人家很矮的事实),丝毫不掩饰自己对于那个叫太宰治的,连朋友都算不上(老爷子自称)的家伙的厌恶,“所以也就没在意,打了几次电话没人接就去睡了。”
听众抓着手里的笔,一刻不停的在本子上做着记录。
“可是完全没想到,那个一生之中一半的时间都浪费在毫无意义的自杀上却从没成功的家伙居然真的死了,死在他跟我说是他生日的那一天,泡在他每天都必定要跳进去一次的那条河里,第二天早上警察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还以为和往常一样,是叫我去警局领人,谁想到过去了,看到的就是一具盖在白布单下的尸体了。”老爷子的神情很是唏嘘,“直到现在我想想都觉得一切都像是假的,掀开白布之后,那家伙的神情安详的就和睡着了一样,哪儿有半点淹死的人的样子。可他真的死了,就那样轻易的,死掉了。”
2
“哦?我哪儿知道他那样子和睡着了一样的啊?”老爷子露出一个有些厌恶又有些感慨的样子,“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太宰治那家伙在死掉之前一点也不出名,就像他说的那样,是个非著名作者,所以他这种人很难拿到稿费,所以也就经常无家可归,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是赖在我的住所的。”
03
“太宰治!你丫又跑我这儿干啥!”矮个子的男人用手压着自己的帽子,语气里满是嫌弃。
湿哒哒的,宛若刚上岸的鱼一样的男人讨好的蹲在地上,皮相极好的脸上挤出一个谄媚的笑容,湿漉漉的鸢色眼睛可怜巴巴的盯着屋主中原中也先生:“中也,我这个月的稿费没有了。”
“所以呢?你要是说不出个所以然来我就以擅闯民宅的名义扭送你去警察局了!”中也不为所动。
“诶!中也你好狠的心啊,居然要送我去警察局。”男人以手掩面,做出假哭的模样。
然而中也继续不为所动。
“……”太宰治从指缝里悄悄的看中原中也的反应,发现中原中也无动于衷之后终于有些沉不住气了,“明明是你先,无论是认识我还是唔唔唔……”
04
意识到如果任由太宰治说下去就会变成白学现场的中也选择屈服。
嗯,我只是因为不收留这家伙的话,一旦他消失不见就没地方要我的帽子钱了。中也努力给自己做着自己都不信的心理暗示。
一向独居的中原中也表示家里没什么地方给这位不请自来的恶客,太宰治倒也不嫌弃,被中也逼着洗了澡擦了实木地板上的水渍之后,就抱着从中也柜子里翻出来的被褥往这个连沙发都没有的地方的卧室地板上一铺,然后安详的开始睡觉。
中原中也后知后觉的才意识到这明明是自己家为什么太宰治那么熟练。
然而那个时候对方都已经睡着了一脸安详,大半夜扰人清梦这种事五好青年中原中也还是做不出来的,所以他就只好容忍这个恶客反复的在自己家里蹭着住宿。
3
“太宰治的文风?”老爷子露出了奇怪的表情,“那家伙哪儿有什么文风,哦,你说他那些作品里极其不符合画风的温暖治愈系故事啊。”
老爷子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开口说:“……那东西其实不是他写的,他那种裹在一层姣好外皮下全是腐烂淤泥一般东西的家伙哪儿可能写那些温暖而又感动人心的故事嘛,他自己不是也有说过嘛,看来你们是没当真了。”
4
“对,和那家伙说的一样,那是他一个朋友的作品,非常要好的朋友的作品。”
05
中也见过那个男人很多次。
06
和那个男人一股子冷面杀手气息的外表不同,那个男人其实是个相当温柔又和善的好人,只是为人处世有些太过于不解风情,反而给了人难以相处的感觉。
男人的名字叫织田作之助,是个开咖喱店的,会做一手好吃但是超辣的咖喱(因为太宰每次都辣的一脸泪),私底下除了照顾那个那时候还没有那么腐烂的五级生活残废太宰治,还帮忙照顾着附近邻居家因为太忙没办法照看的孩子们。
太宰治总是管男人叫织田作,男人也不反驳说自己实际姓织田什么的。而这两个人相处的模式总是莫名其妙的让人插不进去,见到了也只能感慨一句两个人感情真好云云。
然而后来织田作死在了车祸里。
5
“我当时还蛮震惊的,因为我知道的时候织田作的后事都已经办好了好几天了。太宰治那家伙一点伤心的样子都没有,不,非要说的话,他写作的时间和故事数量都开始明显增多。”老爷子一副正在回忆的模样,皱着眉,表情十分严肃,“那些和他的风格极其不衬的故事大多都是那个时候诞生的。那些故事我曾听织田作提起过,他说那是他曾经写的,原本他想当小说家来着,但是因为太宰,那是他原话,当了作者,他就开咖喱店照顾他好了。”
“啊?那是当然的了,织田作是想过将来有一天把这些故事出版的,为此还专门请教过我,但是可惜他直到死都没能成功,反而是死后,太宰治替他实现了这个愿望。”
6
“他那个时候露出来的表情就好像是‘如果不快一点把故事写出来发表出去它们就会消失’一样,字里行间全是急迫感,手稿上的字密密麻麻的铺了一片又一片。”老爷子眯着眼睛,“现在想想,或许那家伙在那个时候就已经想好了吧?把要写的故事都写出来,然后放心的找条河结束生命。”
07
中也其实一开始并不知道太宰治热衷自杀,知道这件事还是在织田作死后,某一天突然接到警察局的电话叫他去某地的分局去领人。
等到中也一脸茫然的把人领回家,质问那个笑得没心没肺的家伙到底是为什么进了局子的时候,那个家伙一脸认真的给出了一个中也认为一点也不认真的说法。
08
“因为我想死啊,结果自杀未遂,被别人从河里捞上来了。”太宰治睁着他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如此说,他的眼神纯净而又不带杂质,从旁证明着这家伙的话的真实可靠,但是却偏生让人气不打一处来。
“你这家伙到底把生命当成什么了啊!说放弃就放弃!”中也指着太宰破口大骂。
然而太宰却没有一丝动摇,只是盯着中也一脸委屈:“中也我饿了。”
中原中也气得差点一口气没倒上来,直接昏过去,但最后还是乖乖的走进厨房给人做了一碗咖喱,配着从罐头里取出来的零星蟹肉。
7
“那家伙真的很气人,”老爷子一副往事不堪回首的模样,“完全不把别人的话当一回事,极度自我为中心,肆意妄为到没边了。”
“哈?我能怎么办,这家伙孤家寡人一个,好歹他也欠着我钱,总不能让他在还钱之前死了吧?毕竟我那帽子还挺贵的。”
8
“……说实在的,我对太宰治死了这件事一直都没什么实感,毕竟都说‘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这家伙就是个彻头彻尾的祸害,直到最后也没还我帽子钱不说,就连后事都是我出钱帮他办的,可是他怎么就那么容易的死了呢?明明之前那么多次都没能死成的。”
00
“夕阳真是好看啊,就像织田作的头发一样。”全程面无表情的太宰治挂掉了电话,看着夕阳露出感动的笑容,预先服下的安眠药已经起了作用,太宰开始觉得自己昏昏欲睡了。
“我答应你的事情做完了哦,织田作,”非著名作者对着河面上的夕阳露出好看的笑容,“那么,我来见你啦,织田作,要准备好我那一份咖喱哦。”
于是他一头栽入水中,留下翻盖手机躺在桥上,嗡嗡的震动着。
他在接触水面的那一刻似乎听到了织田作回答他的声音:“这次的咖喱有少放辣哦,太宰。”
——END

评论(2)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