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法西门

【织太】 即使是演戏也不可以

啊,多米奥你狠

感觉身体被掏空
01
——如果待在哪边都一样的话,就去成为好人吧。
——无论正义还是邪恶对你而言都没差,不是吗?
——那样子…会多少好那么一点。
我抱着织田作,凝视着他的眼睛,眼前恍惚间似乎看到满是血的马路和白色的轿车。我从喉咙里干巴巴的挤出一句话:“我知道了,按你说的做。”他的蓝眼睛里闪过欣慰,接着最后一缕生机从他的身体里溢散出来,消失不见,他那还抓着我头发的手逐渐失去力气,带着我头上裹着的绷带一起垂到地上。
长期不见光的右眼突然窥见了光亮,看到的却是织田作合上眼睛的一幕,何其残忍。
我试图为织田作流下一两滴眼泪,却徒劳的发现这难如登天。
耳边救护车的声音和纷杂的人声混在一起,却又静谧的可怕。
怎么会这样呢……我想哭,又想笑,最后却是什么表情都没有,我小心的让织田作躺在地上,站起身来,转身离去。
我冲了上去,一拳打向了那个车主的脸。
02
“cut!这条过了!”对面的导演喊出这句话的时候,我感觉自己所有的力气在一瞬间都被抽空。我脚下一软,颓然的跪倒在地,血泊里奄奄一息的织田作和慌张的司机的脸以及眼前的大理石地面在我眼前交错出现,晃得人头晕目眩。我身后的织田作连忙爬了起来,我听得到他的脚步声。
啊,真好,织田作还活着啊。我想着,然后在地上长出了一口气。
03
“太宰?太宰!”织田作抓着我的肩,拼命的喊我的名字,想让我回话。现场的其他人也都慌了,包括对面躺尸的纪德也跑过来看着我们。我低着头,张嘴想要说话眼前却又掠过满是鲜血的道路。
织田作可能是真的慌了,加大了力气,硬掰着我让我抬头看他,我看着一脸担忧和惊慌的他,沉默了半晌之后从幻象中挣脱出来,接着我从喉咙里挤出一句话:“我不允许。”
织田作一脸问号。
我咬牙切齿的重复了一遍:“我!不!允!许!”我用自己恢复了些许力气的手抱住织田作,“我不允许你死你听见没有!你要是敢死在我前面我不如现在就死了算了你听见没有!”我高声喊着,声音里带着哭腔,丝毫不在意其他人一瞬间变得古怪起来的目光。
04
“这只是拍戏,太宰。”织田作的声音有些无奈。他拍着我的背,试图让我冷静下来,但是我很冷静。
“就算是拍戏也不可以!织田作你给我听好了!你要是真敢死在我前面,我现在就死在这!”我推开织田作,手里抓着一只匕首,泛着寒光的刃抵在我裹满了绷带的脖子上,我直视着织田作的眼睛,手心汗湿了一片。我看到织田作闭上眼的时候几乎以为他真的死了,我差一点在那个时候跑过去对躺尸的纪德鞭尸。
太可怕了,我以为自己有这个接受能力的,可是真到了这一幕我还是没能忍住,毕竟织田作之前已经险些要离开我了,我承受不起再一次的打击。
织田作看着我一脸愕然,然后露出无可奈何和我熟悉的温柔表情,接着他伸出手,抓住我握着匕首的手的手腕,“我答应你,太宰,我不会死在你前面。”他从我松开的手里拿走匕首,递给一旁的纪德,把我搂进怀里,“所以你要好好活着啊,太宰。”
05
我突然泣不成声,“你……你刚才吓死我了……织田作你……你干嘛演得那么好啊……我以为……以为你真的死了……你知不知道你那个样子……你答应……我了……不能……反悔啊!”我趴在他那被血包脏污了的衬衣上断断续续的说。
“嗯,我不反悔。”织田作摸着我的脑袋,以非常认真和严肃的口吻说,他知道我要说什么的,两年前的那次车祸简直就是我心头抹不掉的伤口,即使过了那么长时间我也仍旧会做噩梦,更别提看到现在这个场景。
06
今天是我杀青的日子。所以导演今晚请我们吃饭。
但是我一点也不想去。
和作之助的戏份虽然少,但是作之助是个相当认真且负责任的演员,每一个动作和眼神都很投入,本人也相当讨孩子们(演咲乐他们的那些孩子)的喜欢。我和剧组里其他成员的关系也都不错,按理说,我是应该去的,但是。
对,但是,作之助身边那个叫太宰治的,这部剧的主角之一(虽然我觉得他不用加之一),成功的让我一点也不想去吃晚饭了。
……知道你俩是情侣,平时也经常虐我们这些单身狗,但是也用不着这样吧?!以死相逼都出现了啊!你最后被作之助扶起来看着我的那个眼神简直就像是在说我要活撕了你啊!太宰君我求放过啊!
                 ——来自纪德的日记
07
和织田作一起吃饭的太宰突然打了个喷嚏,织田作凑过来拿纸擦太宰脸上由于喷嚏而粘上的饭粒,“没事吧,太宰。”织田作一脸忧虑。“啊,没事,织田作。”太宰笑着回答,“不过别忘了啊,你答应我的哟。”织田作点头:“不会忘的,以后不会接这种我死在你前面的片子了。”
08
今天的织田作,也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呢。
                   ——来自太宰
——END

评论(11)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