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法西门

【织太】 你还欠我一朵花

无良作者出来搞事
西门我就是这么浪!
圣诞贺文练手(所以应该算前篇?)
不要问我那些中太森太啥的在哪儿
我在努力找感觉
01
你还欠我一朵花,织田作。
02
我还记得那是圣诞节前一周,我和织田作还有安吾一起在Lupin聚会。因为圣诞节的原因,Lupin也做了富有节日气氛的装饰,红色的纸剪了一连串的小驯鹿,挂在门口和天花板附近。
安吾吐槽我身上又多了几个伤口,织田作在一旁沉默喝酒,而我笑着用指甲弹着玻璃杯,随口说着身上伤口的来源:“啊啦,你说胳膊上的?那是前几天被不知哪里蹿出来和组织作对的小组织的人打的啦,那天没和中也一起走还真是失策,被打得好惨的我,可惜没死成。哦,脸上的啊,中也赶过去之后一边骂着“妈的太宰”一边打的,没死在蛞蝓手里真是幸运。啊,腿上的啊,后来嘲笑中也的帽子品味差,所以中也把我从他背上丢下去了,结果从路边滚下去掉到了河里,腿磕到了河边的石头上,然后就这样了,可惜没死在河里,那一天的河水温度正合适呢。”
03
“太宰,你圣诞节想要什么礼物?”坐在一旁沉默喝酒的织田作突然问。
04
天哪,织田作居然说话了!我猜想我的脸上一定是这个表情,因为织田作最近一个月都很少说话,以往他还会参与一下我们的对话,现在却只剩下听和喝了。
05
“我啊,我想要的自然是……”我笑眯眯的开口,但是话说到一半就被打断了,“自杀不行,殉情的话也不可以。”织田作一板一眼的说。
“诶~织田作好过分,明明我话都没有说完啦,”我鼓起脸颊,做出生气的样子,“我是说,我想要花,花啦!要漂亮的红玫瑰!”
说完话我自己都愣了一下,本来我根本没想到自己想要什么的,但是在说话的一瞬间,仿佛未经大脑一样,就吐出了这句话。我猜想我现在的脸一定很红,红玫瑰什么的……再说织田作也不会答应的吧?毕竟就算已经确定了关系,在别人面前我们也是很收敛的。
“好啊。”出人意料的,织田作痛快的答应了下来,并且罕见的早退了,“刚才接到电话,孩子们又开始闹了,我得过去看看他们,抱歉,太宰。”
我愣愣的看着织田作离场,手却自觉的举起来在空中挥挥和织田作作别,同时我的嘴也自己张开和织田作告别:“知道咯!要早一点回来呀织田作,今天晚上吃咖喱哦!”
织田作点点头,向我承诺他会在七点之前回家。而一边的安吾吐槽我就像是个等丈夫回家吃饭的大和抚子,一点也没有黑手党干部的气势。
于是缓过神来的我歪着头看他,“对啊,我就是等人回家吃饭的大和抚子啊,安吾你这种单身人士一定不能理解我们的幸福吧?”我能看到安吾的表情明显滞了一下,然后他扭过头去喝了一大口酒,嘟囔着什么恋爱的人果然最讨厌了。
06
然而那一年的圣诞节我没过成,因为织田作出了车祸躺在医院,而我被森先生调到了新西兰,讲真的,新西兰的山挺高的,水也不错,但是当地人的战舞我真是欣赏不来,翻白眼吐吐沫什么的……唉,我超想回去看织田作的。
07
第二年我终于回到了横滨,织田作来机场接我,我跑着扑进他的怀里。反正芥川也不会说出去,至于其他人……啊,回去威胁一下好了。我把头埋在织田作怀里,享受着他温暖的怀抱和摸头。“抱歉,太宰,答应你的花没能送到。”织田作真的很愧疚呢,听声音就能感觉得到。我抱着他,头埋在他的怀里,因此声音显得闷闷的,“反正今年还有圣诞节啦,你记得这个圣诞节送我就好。”织田作很认真的答应了,他说他一定会送我我想要的那种漂亮红玫瑰。
在回去的车上我喋喋不休的和他讲着在新西兰的经历,比如从新西兰的山上滚下来结果小腿和手臂骨折,在床上躺了好几个月,跳进新西兰的河里却被附近垂钓的老爷子捞了上来,还有毛利人的战舞。
我在车的后座上和织田作手舞足蹈的比划着毛利人那奇怪的战舞,“毛利人的战舞超~奇怪的,要是当时织田作在就好了,我们可以一起看。不过没关系啦,回家我可以跳给你看哦!”我觉得我当时一定笑得超傻,“织田作不能和我一起去真是太遗憾了,我啊……”我沉默下来,抓住织田作的手,温暖的感觉和我手心的冰凉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当时超担心的,我都想从新西兰直接飞回来了,所以织田作,下次过马路专心一点啦。也不要参与那种危险的活动啦,追捕违反规定贩毒的成员什么的,交给别人做啦,你这样我会担心的。”
08
他当时认真的和我说好,表情那样认真,他从没骗过我的。
09
但他还是骗了我,在圣诞节之前的几个月,他去见了纪德,然后死在了那里。
10
如果哪边都一样的话,就去救人的一边吧。织田作最后和我说。
我会听他的,我当然会听他的呀,织田作总是对的,只是可惜我永远也收不到圣诞节的红玫瑰了。
11
织田作,你还欠我一朵花。
12
后来那一年的圣诞节过去了,我和织田作买的那间屋子楼下的主人和我打电话说屋子漏水了。我才想起来自己自从织田作在我怀里咽了气,我就再也没回去过,当然在那之前我也有好几天没回去过了。我跑到那间屋子的门口,从窗口的花盆底下摸出钥匙开门,我看到了——
死去的花,不,应该说它们还活着,只是干枯了而已,它们生在花盆里,积了一层薄薄的灰。那应该是我所期待的,漂亮的红玫瑰。织田作为了让它们活下去,一定废了不少功夫吧?我想着,走了过去,在屋子里找到了水阀关掉,止住了流了一地的水。然后我从那些花的残骸里找到了小盒子,里面是两个银戒指和一块绿松石。
好糟糕啊,织田作,我以为我已经不会再为你哭了。我想着,泪水吧嗒吧嗒的往下掉。最后我抱着盒子在那间屋子里待了一个晚上,一点点的在屋子里摸索着织田作的气息。
再后来,我的领绳上就有了一块漂亮的绿松石,我笑着走进了武装侦探社,和黑之时代告别。
但是,但是啊,
13
我在墓碑前放下一支红玫瑰。
你还欠我一朵花,织田作。
——END
讲道理,我是不太会写短篇的
但我还是这么干了
人物性格可能崩了
但是我尽力了
我想要糖啊!
没糖吃所以报复社会
具体就是哒宰想要红玫瑰(其实是想要织田作认真的表白啦,毕竟两个人只是某一天太宰说我们在一起吧,就在一起了),织田作答应了要送,但直到织田作去了海边哒宰也没收到红玫瑰。

评论(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