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法西门

【织太】 玫瑰与夜

报社之作
受刺激的我决定继续虐织太
你们要信我对这对是真爱啊
01
冰冷的,有些古怪的咸味的液体一点点的,灌进鼻腔,口腔里已经没有半点余地了,完全的,被这种液体充满,身体已经开始有些不听使唤了,或许啊,这一次我能看到吧?我所一直期待的,冰冷而又甜美的,死亡。
02
“太宰?”好熟悉的声音,“太宰!”啊,是谁在叫我啊?我费力的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头红色的头发,以及一张带着些许胡茬的脸。
好眼熟啊……等等……织田作?!我立刻坐了起来,但是几乎在直起身来的一瞬间,我就感觉眼前一阵阵发黑,几乎要重新躺回去。
织田作伸手扶住了我,“小心一点,太宰,你还在发烧。”我抓住他的手,热的,不仅有温度,还有着相当真实的触感。
我从来不信教,因为我认为宗教是给需要并且能够被救赎的人准备的,像我这种人,终其一生都不可能得到救赎,所以信什么教呢?但是现在,神啊,我乞求你,听一听我的祈祷吧,请告诉我,这一切并不是我的梦境。
我闭上眼睛,再睁开,眼前是我熟悉的小屋,那个我和织田作一起买下的那个屋子,我环顾四周,一切熟悉得就像是昨日。我怔怔的看着织田作给我倒了水,喉咙的干痛促使我把水杯里的温水一饮而尽。
“太宰,你做噩梦了吗?”织田作坐在床边的椅子上,一脸认真的看着我,那样近的距离,足够我看到他蓝色的眼睛和倒映在他眼睛里穿着黑色西装的我。
03
我愣了好久才反应过来,伸出手去抱住织田作,织田作抱着我,慢慢的摸着我的头,我忍不住把头埋在他的颈窝处,嗅着他身上淡淡的咖喱味泣不成声。
“织、织田作……我、我做了一个好可怕的噩梦……”我努力的想要把话说完,可是却忍不住眼泪,我该说什么?我能说什么?我什么也说不出来,只是抱着他,抱着那还有着温度,那还会回应我的人断断续续的抽噎,叫着他的名字。
04
织田作不擅长言辞,所以他一遍又一遍的摸着我的头,但是一句话也不说。我哭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那个可怕的梦境委实太可怖了一些,织田作居然死了,这怎么可能呢?我把心吞回肚子里,然后抹抹自己的眼泪。太失态了,我居然在织田作面前哭成这个样子,我有些窘迫。
但是织田作是不会嘲笑我的,他只是认真的拿纸给我擦眼泪,然后给我拿药。
“诶……织田作,能不能……”我试图做出可怜的样子蒙混过关,“不行。你必须吃药。”织田作少有的强硬,他一脸认真的盯着我,一手拿着药,一手拿着温水,“不然的话,今天晚上的烟花不带你去看了。”
05
烟花?什么烟花?我一脸茫然。
06
“今天是圣诞节,圣诞节是有烟花的。你早就嚷着要去看了,所以如果想要看烟花的话,就乖乖吃药。”织田作耐心的和我解释,我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横滨的确有在圣诞节放烟花的传统,我也的确和织田作约好了去看烟花,所以说……
我瞄着织田作手里躺着的白色药片,咽了咽吐沫,看起来就好苦的样子啊!但是……我咬咬牙,一把抓过药片塞进嘴里。
07
药片果然如我想象的那般苦,不,要比我想象的苦得多,我连忙往嘴里倒水,不料动作太快反而呛了水。
“慢一点,太宰。”织田作给我拍着背,接过我手里的水杯。“好苦啊,织田作。”我想我的脸一定皱成了一团,“就不能买甜一点的药吗?”织田作有些困惑的看了看床头柜上的药盒,那上面标注着的标签显示是给小孩子吃的,我听说过那种药,据说很甜很好吃,但抱歉我一点也没尝出甜味来。
织田作向我道歉:“抱歉,太宰,我下次去买甜一点的。”我觉得自己可能有点太无理取闹:“不,没事,这个也可以啦。”
08
我醒来的时候是下午五点,天已经灰蒙蒙的,几乎黑了,织田作扶我起来在屋子里活动,我感觉自己的身体像是生锈了一样,但是织田作说我一共就睡了五个小时,中午午睡之后就怎么也叫不醒我,而且我还开始发烧。我想了半天也没想出个所以然来,于是将一切归为噩梦的后遗症,织田作哦了一声,问我饿了没有,要不要来点蟹肉咖喱。
09
织田作的咖喱很好吃。
虽然我觉得还是自己的活力清炖鸡好吃一些。
但是是织田作嘛,所以织田作的咖喱更好吃。
10
横滨的冬天并不是非常冷,所以即使穿着西装出去也不会感到多么冷,更遑论我还披了一件外套,织田作倒是认真,怕我再从低烧变成高烧,给我带了全套的帽子手套围巾,把我裹得像个毛球。
横滨的街上亮着黄色的路灯,街道两旁的店铺贴了贴纸,红色的圣诞老人头像和小驯鹿,门口也挂了彩灯,循环播放着带有浓重节日气氛的曲子。
街上一对对男男女女走在一起,笑得开心而又肆意,他们和我们一样,都在期待着一会儿的烟花。我走在织田作身边,指着橱窗里那些亮晶晶的节日商品大呼小叫,偶尔瞟织田作几眼,而织田作在一旁耐心的听着,偶尔插上几句话。
11
九点的钟声响了,我转过头去看着天空,漆黑的夜幕上出现了漂亮的光,紫色的太阳般的蒲公英,下坠的青色吊兰,红色和金色交织形成的玫瑰花,以及像是圣诞彩灯一样的五颜六色的烟花,它们在天空盛开又凋零,完成自己短暂的花期就消失不见。炫目而又美丽,只是短暂的令人惋惜。
织田作伸出手来,那是一朵红色的玫瑰花,他单膝跪地,玫瑰花的花心里是一只亮闪闪的银戒指,我看着他,惊讶得说不出话。
他一直都记得啊,我还以为他忘了呢。我伸手要去接那只花,可是眼前却突然陷入黑暗。
12
“混蛋太宰!”非常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回荡,呛水的感觉和脖子上熟悉的力道,都在向我宣示同一个事实,我眨眨眼睛,看到了眼前一身狼狈的国木田。他絮叨叨的念叨着我圣诞节入水给他填了多大的麻烦,一边说还一边抓着我来回晃,据他说这样可以把我脑子里想要入水的念头晃出来。
可我什么都不想听,我看着天空,那里一如我刚才看到的一样,有着漂亮的光,紫色的太阳般的蒲公英,下坠的青色吊兰,红色和金色交织形成的玫瑰花,以及像是圣诞彩灯一样的五颜六色的烟花,它们在天空盛开又凋零,完成自己短暂的花期就消失不见。炫目而又美丽,只是短暂的令人惋惜。
然后我潸然泪下。
13
我还没拿到那朵花呢,为什么我就醒了呢?
14
“太宰先生,这么好看的花你为什么不要呢?”敦一脸茫然的看着我,手里是一捧红玫瑰。
“因为有一个人说要送我红玫瑰,所以我要等他送我那一朵啊。”
15
我曾经想要过一朵红玫瑰。
但是我这一生,都拿不到那朵红玫瑰了。
——END

评论(8)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