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法西门

【织太】 嘲月

啊,发刀
不好描述的一篇
仍旧无异能
设定同星与月之夜
但剧情毫无关联
以上
01
我坐在庭院里,看着夜空中的圆月眯着眼睛。
02
我现在并不是在横滨,而是在某个乡下的温泉旅馆。至于为什么我不在横滨……当然是因为我翘课了啊!
说实话,我真心不觉得现在的芥川有什么可教的,他的钢琴有自己的风格,即使技巧也早在几年以前就被我磨练得很出色,现在也是个有名的钢琴家的他哪儿还有什么需要我教的嘛,所以干脆翘了好了。至于敦嘛……我把他丢给中也了,敦的风格……蛮独特的,但是欠缺技巧和一些磨练,虽然我才是敦的老师,可是教小提琴和教钢琴能一样吗!当年要不是织田作看着我,估计芥川都要被我教废了,我可不想把敦也教废了。
03
织田作……哈,我又想起他了。
04
我一直都以死亡为我人生的目标和追求,毕竟对我而言,值得延长这沉闷的生命去拼命追寻的东西,是不存在的。
当然这个需要划定一个范围,那就是我遇见织田作之前,以及织田作离开我之后。
05
离开,哈,我居然还自欺欺人的用离开这个词。
06
与织田作的相遇说起来是个蛮漫长的故事,况且对于现在的我而言,过去有多美好,现在就有多丑恶,所以我现在不想也不愿意回忆过去的时光,那种痛苦可比自杀未遂要更甚啊。
毕竟,织田作,已经不可能回来了。
07
我还记得那天我突发奇想,拉着织田作爬到楼顶去看月亮。
那一天的月亮好美,月光如水一样撒下来,柔和而又静谧,我那一瞬间生出了不如就这样跳下去吧的念头,但想了想还是作罢,因为织田作在我身后看着我呢,他啊,一定会很严肃的阻止我吧。我想了想织田作一脸严肃的阻止我的样子,就忍不住笑出了声。
“太宰?”织田作一脸疑惑的看着我,我收住笑声:“啊,我没事的织田作,只不过我刚才想起来了一个超好笑的笑话而已。”织田作很容易的就信了,点点头说:“这样啊,是什么样的笑话呢?”我想了想:“啊,是前段时间听别人讲的啦,说是有个傻子在河边走,看到河水里有自己的影子,就指着那个人嘲笑他说:“看呐,这个人居然跳进河里,他不怕冷吗?”然后他又看到了月亮,于是指着月亮说:“看呐,这月亮也傻吗,居然也跳进河里。”大概就是这样咯。”织田作认真点点头:“嗯,的确挺好笑的。”
不不不,我觉得你更好笑一点啊织田作。但我可不能说啊,就算是织田作,这么说他也会生气的啊。
08
“太宰,等我们老了,就去找个小镇定居吧,我们在那里买一栋小屋子,晚上的时候可以一起在庭院里看月亮的那种屋子。”织田作突然说。
我头一次听织田作说他对未来的展望,但是我没法否认,织田作的想法很棒,我说好啊,到时候你别嫌弃我老啊。织田作说不会,因为是太宰,所以不会老的。到时候我们可以开一家乐器店卖乐器,也演奏乐器。
我笑着说好啊,可我不一定能活到那个时候呢。织田作看着我:“不会的。”
他重复了一遍:“不会的。我不会让你死的,太宰。”
09
是啊是啊,他说了不会让我死,结果自己死了。
10
“那你也要一直活到那个时候才行啊织田作。”
11
他答应了的,为什么没做到呢?
12
车子从我身边呼啸而过的时候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我蛮高兴我可以死的,可是织田作还在啊!织田作怎么会让我死呢,所以他选择了自己的死亡,他推开了我,自己被车子撞飞。
我看着血流了一地,疯了一样跑上去抱住他,可是一点用都没有,他的胸口已经瘪下去了,眼睛里的光正在逐渐熄灭。
13
真可惜啊,太宰。不能再和你一起看月亮了。他这样说着,连自己最爱的咖喱都没提,就没了声息。
14
今天的月亮很美啊,织田作。我举杯向月,那个会陪着我看月亮的人再也不会出现了,也没人会在这个时候陪我喝酒了。
我看着酒杯里的月亮,突然觉得它似乎是在嘲笑我
——你怎么那么傻呢?一个人在庭院里看月亮,还备了两个杯子,你是期望有谁能和你一起喝酒吗?
15
织田作,我最讨厌月亮了。所以你回来好不好?月亮在酒杯里晃了晃,继续它无言的嘲弄。
——END

评论(3)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