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法西门

【织太】 星与月之夜

啊,说好的糖
多米奥我并没有承诺我不发刀
所以这篇之后就发刀
以及,本篇无异能
01
又一次入水失败的我现在躺在河边,一动不动。
02
横滨的夜晚,通常都是晴朗而又明亮的,漂亮的白月和一闪一闪的星星,仰望夜空的人也会因为那景色而获得宁静。
但是今天的夜色却是黯淡无光的,黑色的夜空只留下几颗星子在空中寂寞的闪来闪去,却没了那漂亮的月亮。
“太宰先生。”我熟悉的,少年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这孩子的呼吸道有些问题,所以导致他每次和我说话我都担心他会不会喘不过气昏过去。“啊啦,是芥川啊,”我懒散的举起手臂,象征性的挥动了两下,“有什么事吗?”
穿着黑色外套的芥川捂着嘴巴干咳了两声之后说:“先生,今天晚上八点的音乐会。”
03
音乐会?等等……哦!天哪,今天晚上有音乐会啊!
04
我终于想明白为什么今天明明差一点就成功了,我却不由自主的浮上了岸,今天晚上有音乐会啊!
我挣扎着试图爬起来,但是却悲伤的发现……该死的低血糖。
芥川看着自家老师在地上挣扎一番,最后还是没能起来,接着一脸无辜的看着自己的时候,叹息着走到太宰身边蹲了下去,把人拉到背上。
“先生你最近又没有好好吃饭吧。”疑问句被硬生生的说成了肯定句。我趴在芥川的背上,干笑着:“哈,哈……我不是故意的啦龙之介,”我试图解释,“因为最近一直在忙着排练嘛。”
“我会告诉中也先生和国木田先生的。”芥川一边不急不缓的走着,一边说,我的表情一下子僵住了,小矮子暂且不论……我担心国木田拿他的大提琴打我啊!芥川也真是的,干嘛这么认真啊!不过是几顿饭没吃,又死不了。
05
芥川背着我走到一半,就遇到了出来找人的小矮子和国木田,小矮子和国木田一看就知道我这是怎么回事,两个人脸黑得和锅底一样,硬揪着我去吃了点饭。
真是的,搞得好像我再不吃饭就会死一样。我一边往琴弦上抹着松香,一边心不在焉的想着。敦在一旁拿着小提琴瑟瑟发抖:“太、太宰先生……那个……”我转过头去看他,敦整个人抖得连琴都快拿不住了,“今、今天晚上……”
“没用的人虎。”芥川在一旁不屑的瞪了他一眼,似乎是对他这种行为感到不满。“啊呀啊呀,真是的,芥川你对敦君友好一点啦。敦君,别那么紧张啦,你看我,我第一次拿着琴上台的时候可是相当淡定的哟!”我走过去拍拍他的肩,试图让敦冷静下来。
“可、可是……”敦看着我一脸委屈,“太宰先生您以前也是有名的钢琴家啊,我、我之前不过是个街头卖艺的……”敦越说声音越小,我不由得有点头疼,这孩子什么都好,怎么就是胆子太小了呢?
“别担心啦,”我再度拍拍他的肩,“我真正意义上第一次上台的时候也紧张得很呢,但是等你真的走上舞台,看着指挥先生挥动指挥棒的时候,你就会平静下来,投入到演奏里去,你要相信自己啊敦君!”
敦似乎被我说服了,整个人也不再抖得那么厉害,拿着琴到一旁继续调整状态去了。但是我自己却进不了状态,恍恍惚惚的调试着手里的琴,心思却不知去了哪里。
06
我想起我那个时候第一次登台,那天是我的第一个音乐会,开幕的曲子是《命运交响曲》。开场前十几分钟我一点事都没有,和其他人有说有笑,一点也不像是要开音乐会的样子,但在临上场前几分钟,我突然没来由的慌了起来,牙齿打颤浑身发抖,脸色白得不成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这是发烧了。
我几乎快要哭出来了,我一点也不想上台了,之前说得冠冕堂皇,可是真到了要上台我却慌得不行,真的,我特别害怕自己出错,我觉得自己会把一切都搞砸。
然后,织田作,也就是我的恋人和指挥,他走过来抱着我,“你可以的,太宰,别去想他们,把一切都忘掉就好。”他那样和我说。
我上了台之后恢复了一点,可是我还是怕得不行,直到织田作举起指挥棒,用力的挥动的时候,我突然一下子轻松下来,要描述的话,就是我那个时候觉得自己已经没什么可怕的了,反正已经上了台,怎样也不过就是搞砸了被人骂呗,反正最糟也不过如此,我还有织田作呢不是吗?
结果那天的音乐会相当成功,我得到了极高的赞誉,我看着第二天的报纸,高兴的抱着织田作欢呼。然而织田作抱着我,一脸理所当然:“因为是太宰啊,所以你一定没问题的。”
07
织田作啊……我闭上眼睛,想着那个男人的样子,暖红色的头发和总是刮不干净的胡茬,以及他温暖的怀抱。
我突然发现自己是那样想他。
08
过了几年,我的名气如日中天的时候,织田作突然患了重病。那个病的名字太长我记不清,只知道他的表亲纪德来接他去国外治疗的时候表情凝重的如丧考妣。
纪德来得太快,我连最后给织田作弹上一曲的机会都没有,就那样看着他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不见,从此再无音讯。那天晚上我开着车送他们去机场,织田作昏昏沉沉,纪德一言不发,而天空里空空荡荡,只有几个寂寥的星星。
没了织田作的我坐在琴凳前怎么也弹不出当年那样华丽的曲子,而我又不想让织田作担心也不想放弃音乐,于是我就转行去拉小提琴了。
09
我在圈里一向被冠以任性的名头,因为有的时候我一时兴起就改了表演曲目,但是我每次表演都无可挑剔,所以大家都对我无可奈何,也只能随我去了。但是转行就有点超出大家都接受范围了,毕竟钢琴和小提琴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乐器,不少人,这里有我的黑子也有我的粉,都觉得我这是疯了。
但是怎么说我也是和小矮子一起搭档了好多年啊,我们可是有向对方学了彼此的乐器的啊,虽然学习过程不是很美好就是了。他的钢琴虽不及我,但是也不差。我可比他聪明多啦,小提琴自然也差不到哪儿去,所以那一天我直接拉了《帕格尼尼二十四首随想曲》作为回敬,超水平发挥的我把那群觉得我这是药丸的人堵得说不出话来。
10
国木田拍拍我的肩:“要上了,太宰。”我回过神来,看了看琴,然后跟在国木田身后上了台,我深吸了一口气,盯着指挥的动作,拉响了第一个音符。
是《梁祝》,这一次的开场曲是《梁祝》。悠扬的曲调在我耳边回响,芥川的钢琴一如既往的完美,不拖沓也不抢拍,只是演奏这种风格的曲子还是略显生硬。敦的手还是有点抖,但是无伤大雅,我一边想着一边拉着手里的琴,国木田的琴声还是和他的人一样,倒是小矮子的琴声沉稳了不少,让我有点讶异。
一曲终了,我们起身谢幕,这次的主角是敦和芥川,接下来是他们两个人的合奏。然而我在转身下台的时候却突然瞥见了一个人影,我停住脚步,看了好一会儿才确定自己并没有看错,结果中也不耐烦的把我拽了下去,“搞什么啊太宰!你发什么呆?”中也一脸不耐的看着我,我的心里冒出一个点子,然后笑嘻嘻的凑过去:“中也~我有个想法……”
11
很快音乐会就到了尾声,最后的结尾本来是《欢乐颂》,但是舞台上却撤走了所有的椅子和谱架,只留下一架黑色的三角钢琴孤零零的矗在舞台中央。
观众们窃窃私语,一脸不知发生了什么的表情,我换了黑色的燕尾服,站在台下深呼吸。“因为是太宰啊,所以你一定没问题的。”我想起织田作的那句话,闭上眼睛,再睁开,然后踏上舞台坐在了那我曾经非常熟悉的琴凳上。
12
音符从我的指尖倾泻,我虽然不再在公众面前演奏钢琴,但是却从未停止过练习,所以我的手指仍旧可以轻快的在琴键上移动,弹奏出《月光奏鸣曲》的曲调。
我知道他肯定明白这是什么意思,我答应他要在他走之前给他弹的最后一曲,那个时候未完成的曲目在今天被弹起。同时我也要向世界宣告,我太宰治又回到钢琴界了!我可是任性的钢琴王子太宰治啊,就算拉了四年小提琴,我的钢琴也一直都在进步啊,循规蹈矩可不是我的风格。
我闭上眼,弹出最后一个音符,然后站起身来致谢,我能看到那些在我还弹钢琴的时候就支持我的人热泪盈眶,低声念叨着欢迎回来,也能看到那些在我拉小提琴的时候才知道我的人一脸震惊,原来太宰治的钢琴也这么厉害啊!
但我现在只想看一个人。
13
脸色还很苍白的他,站起身来为我鼓掌,眼神一如既往的温柔。我翻下舞台去拥抱他,他也拥抱我:“我回来了,太宰。”我忍着想要流泪的冲动低声说:“欢迎回来,织田作。”
14
云朵被风吹开,白白的上弦月露出来,孤寂的星星找到了自己的月亮,就如我见到了织田作一样。
这是星与月之夜,是星星和月亮重逢的夜晚。
——END

评论(1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