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法西门

【织太】 月光

报社第三发!
继续发刀
但是你们要信我对织太是真爱啊!
01
太宰的手和他本人一样,白皙纤长,生的端是无比好看。即使是平日里对他厌恶且无可奈何到了极致的前任与现任搭档组,没错,就是中也和国木田,也不得不承认,太宰的手是他们所见过的最好看的手,没有之一。
02
“诶?!与谢野小姐你是开玩笑吧?!”我看着对面笑眯眯的把手肘放在桌面上,十指交叠的与谢野试图蒙混过关。
“愿赌服输哦,太宰。”与谢野仍旧笑眯眯的看着我,但是她背后的罗刹图可没有她本人看起来好看。
我一边继续装傻,一边开始思考一切的起因。
03
今天是狂欢夜,对,就是那个圣诞节里的狂欢夜,本来打算在这一天窝在温暖的被炉里过上一整天——因为社里放假——的我,因为之前曾有过圣诞节入水(其实我蛮想告诉国木田那天我是脚滑了,不小心掉下去又懒得让自己浮起来)的前科,被国木田带着敦君一起盯梢了。
不幸的是,恰好冰箱里的蟹肉罐头吃完了,所以我不得不离开温暖的被炉出去买,结果恰好碰见组织了狂欢夜活动,现在正在拉人的与谢野,即使我万般不情愿,但是由于我一点也不想被与谢野治疗,而且与谢野还拖着砍刀,所以我不得已的,从了与谢野。
04
然而我后悔了,就算被与谢野砍几刀也无所谓的啊,说不定失血过多就死了呢,反正与谢野的能力对我无效。
但是可悲的是,这个世界上,是不存在什么后悔药的。
05
被拉到会场(其实就是侦探社附近一家很火的甜品店)的我,惊奇的发现几乎所有人都到场了,比如那边和敦呛来呛去的芥川,跟在他身边的樋口,和国木田一起抱怨我(说实话,我当时很伤心的,真的,国木田太过分了啊!居然和小矮子一起数落我,说好的社员爱呢!)的中也,以及偷偷瞥着自家哥哥的银,还有摸着镜花的头的红叶大姐。
真糟糕,现在想溜都来不及了。我衡量了一下自己现在开溜的后果,决定还是进去再说,毕竟外面超冷啊!
进去我就后悔了,因为一瞬间我就成了集火对象,红叶大姐拿和服袖子掩口说啊呀这不是太宰嘛,首领让我带话给你快点回黑手党吧。中也把水杯丢了过来,大声嚷嚷着死青鲭你怎么来得这么慢!国木田上下打量了我一会儿,露出一个欣慰的笑容,太宰你今天没入水啊。语气好像是看到儿子终于不和别人打架斗殴的老妈子一样。芥川一脸激动的说要证明自己,反复说着太宰先生我比人虎强多了你丢下他来和我在一起吧!喂喂,我不记得我教过芥川你耍流氓啊?我也没和敦在一起好吗!芥川你知不知道你这句话说出去,敦都快被国木田和中也的眼刀戳死了!
06
……我当时的表情……一定是生无可恋外加嫌弃脸。
这群牛鬼蛇神闹了半个小时,最后被微笑的红叶大姐和与谢野一起拍桌震慑才安静下来,也多亏他们压低了声音以及谷崎的细雪,不然我估计整个甜品店的人都要转头过来瞅我们了。
几经周折之后,我坐在了红叶大姐和与谢野中间,具体原因不做赘述,接着与谢野拿出一摞扑克牌,笑眯眯的说:“诸位一起来玩国王游戏吧。”
07
身为非洲人的我内心毫无波动,只想快点结束游戏然后回家吃蟹。
但是天不遂人愿,第一轮抽到国王,也就是扑克里仅剩的一张鬼牌的是乱步先生,乱步先生要求5号给他买焦糖布丁,3号对6号公主抱。
社长先生自然对于买个布丁这种事轻车熟路。
然而我看着拿了3号的芥川只想捂脸,我深切怀疑芥川把我抱起来会让他本就不高的身高缩水到和小矮子一个高度。
但是在芥川轻松的把我抱起来之后,我觉得,芥川缩水就缩水吧,反正他也不怎么高。
08
第二轮抽到鬼牌的是与谢野,与谢野要求3号和6号自爆黑历史,8号进行抽条惩罚。中也的黑历史我一点兴趣都没有,他自己知道的和他不知道的我都一清二楚。而谷崎……他也就只有和他妹妹的黑历史可听了。
我看看自己手里那张标着8的牌,试图和对面的敦交换。“我也很想和先生你换啊,但是芥川和镜花盯着我呢。”我看到敦的口型,终于意识到自己在劫难逃。
身为非洲人,我已经对自己的运气不抱希望了,但是真看到我从布袋里抽出来的那张纸条我还是忍不住指尖发抖,那上面写着——
用钢琴演奏《月光》。
09
我是会弹《月光》的,但是我已经有四年没碰过钢琴和这首曲子了。
原因无他,那是我准备送给织田作的圣诞礼物。
10
织田作很喜欢听《月光》,别想多了,是《月光奏鸣曲》,而不是什么歌手的歌。他听那首曲子的时候整个人都很放松,我会在那时候窝在他怀里,和着他平缓的呼吸和舒缓的摸头发动作,一起享受一个宁静的下午或夜晚。
所以我挑了这首曲子作为他的圣诞礼物,来纪念我们之间少有的安逸生活。可是我却没能等到把这首曲子送出去的那一天,而且也永远没办法送出去了。
11
拒绝的话在喉咙里转了几圈,吐出去之后变成了一句“好吧。”,我一边惊奇我为什么突然改了口,一边又不好立刻反悔,所以最后我还是来到了甜品店里的钢琴前坐下。
指尖拂过琴键,那段我反复练习过的,即使后来不再碰琴也在脑子里反复练习的旋律从我的脑海流入指尖,然后一点点的流淌在甜品店里。
我的手指仍旧灵活,它们忠实的演奏着我记忆里的曲调。后来听敦说,国木田认为我该去当钢琴家,不然白白浪费我那极其适合弹琴的手。我对此不置可否,毕竟我的琴大多是为了织田作弹的,我也拢共只有这一首烂熟于心。
我神情恍惚的弹奏着,恍然间似乎看到那个暖红色头发的男人在对我微笑。
这算什么呢?
我弹着弹着,突然想起以前和织田作一起去打电玩,织田作不擅长这个,但是仍旧会买了币和我一起玩,那个时候我们玩得最多的那一款游戏是拳皇,里面有个叫大蛇的角色,他曾经说过一句超浪漫的话——
“每当看到月光我就会想起你。”
那我算不算每当弹起《月光》就想起你啊织田作?
12
一曲终了之后我坐在琴凳上,等着那个人过来拥抱我,可我最后等到的却是周围零碎的鼓掌声,我反应过来,起身对他们致意,带着完美的微笑和适当的幽默,可是心里却总感觉闷得可怕。
我做错了什么吗织田作?你为什么不来拥抱我呢?
一位漂亮的,穿着驼色呢子大衣的小姐给我送来了一束红玫瑰,我看着那束花,最后把它递给了敦。
13
“太宰先生,这么好看的花你为什么不要呢?”敦看着我,一脸不解。
“因为有一个人答应要送我红玫瑰,所以我要等他送我那一朵啊。”我回答的理所当然,却止不住想要流泪。因为我终于想起来,已经不会有人在我演奏完了之后拥抱我了,我弹的《月光》再好那人也听不见了,就像我永远都不可能得到的那朵花一样。
14
我今天弹了《月光》哦织田作!
织田作?
……你为什么不拥抱我呢?
15
圣诞快乐,织田作。
16
我以为我会哭出来,嚎啕大哭几声或许更应景一点,可我只是笑着,眼眶里除了两只眼球别无他物。
这样就好。我对自己说,织田作不会愿意在这种节日看到我的笑脸以外的东西的。
所以,织田作,你在天堂听《月光》的时候,会不会想起我呢?
——END
lofter不让我改
那我就重发得了

评论(10)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