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法西门

【织太】礼物

起飞啊啾!:

全部为第三人第一人称


可能(一定) 存在OOC,先给大家说声抱歉


啊,说是织太........但是戏份基本没有的织田作........






  “诶——!!!???”


  “是吧~!我就说国木田君对于女性的设想太过于仔细啦~”穿着驼色风衣的青年捧着自己的脸,朝着他面前似乎是同伴的,暴跳如雷的人,“就是这样,所以才一直碰不上心意相通的女士哟~”


  “可恶!太宰你这个家伙!!!”


  被他称作“国木田君”的人是个看上去十分严谨可靠的男性。此时他似乎是忍无可忍一般,正拎着青年的领子,将他整个人从咖啡厅的吧台椅上拎起来。


  可即使是做着这种危险的动作,国木田君也还是显得十分的令人信赖呢!


  “这样可以吗~~?如果还不能同那位特殊的女士相遇的话,那么之后的安排就要全部重来了哦!”摇晃在空中的青年脸上还带着一种似乎该称作是“虚伪的天真无邪”吧的表情,很是认真的说,“计划全都要被打乱咯~~~!!!”


  “啊啊啊啊——!!!”


  国木田君似乎遭受到了重击一般,虚弱无力地跪倒在地上,抱着头喃喃自语着些“计划”“理想”之类的话。


  “呐~敦君也是这样想的对吧?”轻巧的落在了地上,被叫做太宰的青年人整了整衣领,像是寻求认同一般转过头来注视着我。


  “啊?......啊,这样确实是很严重呢......”


  我几乎是下意识地这般答道,但是很快的,就像是把薄荷糖丢进汽水里一样,奔涌的气泡一般的吐槽欲望从我心底冲出来,将我整个人从椅子上冲了下来。


  “比起这一点,明明是太宰先生您竟然能指点国木田先生恋爱技巧更为不可思议吧!”


  “诶?敦君是这样觉得的吗?”


  “我的计划居然没有太宰的‘恋爱技巧’重要——??可恶......”


  太宰先生欢快的语气同国木田先生像是幽灵一般可怕的声音交织在一起,那一刻,我仿佛听见了引导信徒前往天堂的福音........我还能活着回去吗???!!!


  


  


  “真的是!敦君可是狠狠地伤了我的心呢!”太宰先生咬着饮料的吸管,一边喝着饮料一边说。


  即使国木田先生在一旁点着头......也实在是无法看出太宰先生受伤了啊!我说你究竟是怎么样看出来这个连表情都没变过的男人受伤了啊!国木田先生!


  “不.....我只是,无法想象太宰先生能维持一段长久的感情而已.......”毕竟你难道不是刚认识一位女性,就邀请人家和你一起殉情吗......?


  我将吐槽埋在心里,小心翼翼地对着面前搅着吸管的太宰先生解释着。真可怕,感觉稍有不慎就要被灭口了。


  “什么啦~!我可是有一段十分牢靠的感情的哟~!足够指导国木田君和敦君啦~!”


  “诶?!!!——”


  “什么???!!!——”


  .......国木田先生,您原来也不知道么?


  


  


  “......约会吗?其实也不会特别去约会啦,只不过我们经常会有‘现在去那家店的话就一定能找到那家伙’的念头。所以自然而然就会见面,一起聊聊天啊,之类的吧?”


  “真不愧是太宰先生啊!”“这样确实是理想的约会啊!”


   太宰先生被我和国木田先生围在中间,像是炫耀一般地讲述着他同那位女性的相处。不,那就是炫耀,不过即使是如此,我与国木田先生还是听得十分的认真与激动。


  这样想一想,真是可悲啊。


  不曾恋爱过的男人的可悲。


  “那么太宰先生,你们在一起的时候都聊些什么呢?!”我一面在心里吐槽着自己一面问着太宰先生,而国木田先生则坐在我对面,在笔记上飞速记着些什么。


  国木田先生真是十分认真地男人啊。


  我不禁如此想到。


  “唔~聊些什么呢?其实什么都有吧?自己最近过的怎么样,心情是什么样子的,聊一聊共同的朋友什么的......”太宰先生撑着下巴回想着,而对面的国木田先生看上去却是有些失望的样子。


  “如此普通的话题吗?难不成最普通的就是最有效的话题?”


  不,国木田先生,您一定是误会了什么。


  “啊!对了!”太宰先生将右拳砸向左手手心,“有的时候我也会邀请那家伙吃我做的料理哦~会很开心的答应,并且都吃下去呢!”


  “啊!料理!确实是维护感情的一大利器!不过她竟然能吃下太宰你做的东西吗?真是牢固的羁绊呢!”


  .......虽然之前就有这样的感觉了,不过现在更为强烈了,太宰先生您一直用“那家伙”来形容女朋友真的好吗?还有这顺序是不是不对?不是明明该是对方准备料理的吗?以及国木田先生你为什么要擦眼泪啊!你究竟是听到了多令人感动的事情啊我说!


  “我明明是在为太宰这个自杀白痴可以邂逅一位,如此坚韧的伟大女性而感到感动好吗!能够吃下太宰的料理,这应该就是世间最难以打破的羁绊了吧!”


  ........好像确实是十分伟大的事情?不过我之前把心里的吐槽说出来了吗???!!!!


  “坚韧吗?这么一说那家伙确实是一个十分坚韧的人呢!”太宰先生捧着自己的脸,偏着头,似乎在脑海中描绘那个人的样子。


  不过,太宰先生......您又用“那家伙”来形容女朋友了吧!对方不会生气吗?!


  太宰先生像是想起了什么,眯着眼睛看着咖啡屋的屋顶,“那家伙呀,是个十分温柔,天真又柔软,理想化到单纯的人呢~!”


   十分高的评价啊......我看向太宰先生,却看到了他难得的认真表情。


  “这确实是一位十分伟大的女性。”国木田先生推了推眼镜,附和道。


  “是的哟,那家伙,是一个厉害角色呢......”


  太宰先生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似乎情绪也一起衰落了下来。我悄悄地扒着桌子,一面想要从下方窥探他的表情,一面小心翼翼地提问,想要将气氛再转回正常。


  “那么太宰先生,关于纪念日,你们会怎样互相赠送礼物呢?”


  ——好可怕!!!


  好像连我身体中的虎也一起体会到了那股非同寻常的寒意,我整个人缩在椅子上,无法抑制地颤抖起来。突然转向我的太宰先生以慢动作的速度一点点笑了起来,这画面就像是卡帧了的恐怖电影画面。


  啊,我果然不该主动担任这种重要的角色啊啊啊qwq!!


  “......他是个不会挑礼物的笨蛋呢。”


  诶?我猛地抬起头,不断撞击桌面的额头因而有点凉飕飕的。不过......诶诶诶???太宰先生之前说的是“他”吗?男性吗?!不是女朋友吗??!!!


  太宰先生从椅子上跳着站起来,“今天的恋爱介绍就到此为止啦~!”


  他这样说着,然后踩到了桌子上,再是对面的沙发靠背,然后是隔壁座位的茶几,再是沙发靠背,以一种“这就是太宰治嘛!”的轻松姿态走到了门口。


  “哦对了~”太宰先生半个身子都走出了咖啡厅,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又扭过头来,对着我们说:“今天说的一切,都是骗人的哟~不过我倒是有很多同美丽女性搭讪(邀请殉情)的经验哦~下次再教你们~”


  “太宰!!!!你这家伙!!!!!”“果然,是骗人的吧!”


  


  


  ==========我是转视角的分割线=========


  


  “叮铃!——”


  这是一个和异能特务科与港口黑手党都有点关系的小咖啡厅,勉强可以算作是个中立地带。我推开咖啡厅的大门,下意识地用余光将这里的客人都扫了一遍。除了那个浑身绑着绷带,穿着西装马甲的黑发青年,这里似乎一个异能者都没有。


  可那个黑发青年却是我所认识的异能者中,最难对付的几个。若是算上我不知是否还残存的私心,那个窝在角落连个眼神都没有给予我的青年人,恐怕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不愿意对上的两个人之一吧。


  如果还有两个人的话。


  “我以为特务科已经和黑手党谈好了条件。”我拉开椅子,坐在了他的对面。除了脱下了他几乎不曾离身的黑色风衣之外,太宰治与寻常的他似乎并没有什么差别。“此事与我一切无关。”


  “哦呀,看起来boss并没有告诉特务科吗?”太宰撩起他挡着右眼刘海,露出了平时被遮挡着的眼睛,嘴角浮现出一丝嘲讽的笑,“港口黑手党对于minic的行动已经宣告成功结束,再加上已经获得了想要的东西。你觉得,对于那个男人,这种条件还有效吗?”


  我下意识地抓着桌面,确实,如果是黑手党的那个男人的话........寒气顺着脊柱一路蹿上,令我恍惚间有种背上背了只恶鬼的错觉。


  “咦~?竟然是真的没有联系吗?”太宰将撩起刘海的手收了起来,双手交叠着垫在下巴上,笑眯眯地看着我惊慌失措的样子,“之前的话是骗你的哟~而且,我叛出了黑手党,并希望同种田先生见上一面。”


  “太宰!”


  身为情报人员的我一时无法判断太宰的话究竟是真是假。平常建立在分析与假设,还是什么其他的行为的此时全然没有一点运转的意思,只是顺着我自己的心意,我说出这样的话,“织田作他......?”


  “你们难道不是都清楚的吗?这可不像我认识的安吾呢~”这个男人用这样的话作为回复。确实,从那天踏出酒吧开始,我们之间就不可能恢复像是朋友一样的交谈了吧?即使表面模拟的与之前又再多的相似,一切都不可能回到那个时候了。


  “作为前任黑手党的干部,想要见种田先生是吗?”我收束了语调,尽量恢复成工作时的样子,“若是其他人,那么恐怕还有信任的可能,可若是太宰君......”


  “所以我这不是来找坂口君了嘛~况且,也正因为是我,特务科才会想要冒险尝试一下吧?”太宰治笑着摆了摆手,“要是背叛的是其他的干部,特务科就不会派出坂口君了吧?”


  “既然如此,我会向上层通报的。”我站了起来,拿起搭在椅背上的外套,“若有消息,我会尽快通知太宰君的。”


  “辛苦坂口君了~”


  那个男人坐在椅子上上下摆着手,比起感谢,倒更像是要将不想再见到的人赶出视线。


  我将外套穿好,刚想要告别,却注意到了他搭在内侧椅子上的风衣。并非是之前他身上黑色的那件,而是一件我没有见过的,驼色风衣。


  “那是——?”


  “哦,这个啊,”太宰治将风衣从椅子上拎起来,像是要我好好看一看一般地展示在我的眼前,“这是织田作那个家伙送我的啦,因为颜色实在是太显眼了而不适合作为黑手党的服饰呢。”


  太宰治如此说着,就好像是理所应当的一般。


  “所以我就想着,‘那么就干脆背叛吧,站在好人的那一边~’这样就合适多了吧?”


  我猛地闭上双眼,之前装出的那副官方面板几乎要承受不住,又蜷缩成那个在酒馆里满怀愧疚的坂口安吾。


  “告辞了。”


  我没有等到太宰给予我回复,像是逃跑一样的逃离这间小小的咖啡厅。


  


  


  我本来想在那个时候就死去的,可是织田作他送了我一件那样的礼物,所以我还是先活到站到好人那一边吧。


                                                                                 ——太宰治


  


  注:“我本想这个冬日就去死的,可最近拿到一套鼠灰色细条纹的麻质和服,是适合夏天穿的和服,所以我还是先活到夏天吧。 ——太宰治”


     最后一句话的原版。



评论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