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法西门

【all太】 主中太 名字什么的好麻烦16

啊,西门不死于寒假作业
所以我出现了
感觉自己再咳下去会咳血啊
以下是今天份的宰
16
当中也打翻一路挡道的家伙,推开实验室的大门时,他看见坐在床上的孩子回过头,对着他张开嘴:
好慢啊中也。
等等,为什么没有声音?是我失去听力了吗?中也懵了一下,接着他就看到站在那孩子旁边的,顶着织田作外貌穿着白大褂的人说:“不,是太宰失去了语言能力而已。”中也在那一瞬间是懵的,接着他就冲过去揪着那个男人的衣领:“你对太宰做了什么?!”
“消消气,中也。”那个男人以酷似织田作的语气说着,顺便掰开了中也的手,让自己得以恢复直立,“并不是我做了什么,而是另一个,居住在这句身体里的另一个灵魂对太宰做了什么,”男人面无表情,“那个人……姑且叫他X好了,X派人给医院里的太宰注射了药剂,所以太宰的意识从医院转移到了现在的这具躯体里,X希望太宰能完成他的实验,但是太宰拒绝了,所以他给太宰注射了药剂,剥夺了太宰的视觉、听觉、嗅觉和语言能力,”男人指指脚下那堆空了的针剂,以示自己并没有说谎,“我在X即将给太宰打第五针,剥夺感觉的药剂时候苏醒,所以第五针没来得及打进去,但是现在的情况也很严重,”男人盯着中也,“太宰的意识正在逐渐毁坏。”
“你什么意思?你到底是谁?!”中也有几分相信,但他盯着男人的同时仍旧没有放下戒备。
“我是一个早已死去之人,我的苏醒时间只有这么多,在那之后我将不复出现,所以你让我把话说完。”男人加快了语速,“实验室里还有着其他属于太宰的复制体,因为特殊原因,那些复制体都没有自我意识,但是需要你过一会儿进行销毁,不然进行意识转移的时候,有一定几率太宰会被转移到那些躯体中去。销毁方式是按那些培养仓底部一个黑色的按钮。实验室里有一个保险箱,那里面银色的药剂可以转移太宰的意识,但是需要过一周才可以使用,并且需要零下二摄氏度冷藏,因为太宰的意识承受不了短时间内两次转移。”
“让太宰恢复感知的药剂也在那个箱子里,蓝色的就是,隔一个小时打一支下去,恢复的感觉不一定是哪个,只能打四支,多了对身体有害。”
“保险箱的密码是31415926535,内层密码是53562951413。然后就是太宰本身的问题,具体情况我说不清楚,但是有一点你要记住——”
“无论太宰自己怎么想,他都是太宰,而不是津岛修治。关于津岛修治的资料也在保险箱里,你可以自行使用。”男人停止了说话,然后走到了太宰身边,中也看着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拦他,因为那个男人的身份他大概已经清楚了。男人握住太宰的手,一脸认真的,在上面一笔一划的书写着什么,接着他就看到太宰瞪大了眼睛,流下两行透明的液体。
——我很抱歉,太宰,把你自己一个人留在世界上,却独自享受死亡。
——但是太宰,虽然能填补你内心的孤独的东西并不存在,可你也是有着自己存在的意义的。
——人在临死之前才会明白,自己是为了救赎自己而活着的吧。但是太宰,我这一次,是为了你而活着的。
——我很高兴你做了好人,但也很抱歉自己让你这样痛苦。
——如果可以,真的很想再和你一起去吃咖喱啊。
——最后,我爱你,太宰。以及,再见。
男人的手顿了一下,垂了下去,一支空了的针管从他的袖子里滑下来,掉在地上碎成一堆碎片,他垂下头,整个人朝地面倒去。
太宰伸出手要拦他,但是孩子的身体委实力量不够,他没能拦住倒地的男人,反而整个人被带着往下倒,中也接住了太宰,同时一只手抓住了倒地的男人。男人还有呼吸,看来只是打了麻醉,估计是他不想让自己消失后出现的那个X伤害到太宰吧。
真不愧是「天衣无缝」啊,织田作。中也叹息一声,然后抱着已经冷静下来的太宰去拿药剂和资料,接着带着昏迷的X上车往医院赶去。
「医院」
“太宰……先生?!”推门进来的敦瞪大了眼睛,芥川抱着太宰,正准备往外走。敦头一次后悔自己的视力并不差劲,太宰不再起伏的胸膛和下垂的手,都在说明一件事情——
太宰先生死了。
——TBC

评论(6)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