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法西门

【织太】深渊(三)

翻车我也很绝望啊
可我没有任何办法
所以用织太拯救自己好了
以下是今天第二份的宰
01
“……”太宰挂断了电话,揉了揉眉心,叹着气,“好麻烦啊……真是的,我以前怎么没发现织田作你这么会惹麻烦。”
虽然嘴上抱怨着,但是太宰还是从小巷里走了出来,脚步轻快的赶向改变了的目的地。
走过两个十字路口再右拐,太宰打量了一下招牌,然后推开了咖啡店的大门,戴着圆眼镜的昔日友人此刻正坐在位子上严阵以待。
02
“哟,安吾,好久不见啊!”太宰毫无诚意的打着招呼,顺手拉开椅子坐下,朝着走过来的侍应生小姐姐露出一个微笑,接着要了一杯焦糖玛奇朵。
“有什么事最好快说哦安吾,我现在可是有着正经工作的人,耽误我上班我可是要被扣工钱的。”太宰说着,一边漫不经心的打量着咖啡店的装潢。整个咖啡店拢共只有黑白两种颜色,简洁明了,倒是满符合太宰的品味——因为侍应生小姐姐们都超可爱。
“太宰,你……”安吾忍不住皱起眉头,表情看上去颇像是胃痛,太宰噗嗤一声假笑:“我说了哦,安吾,有话快说,我可不想再被国木田打小报告说我上班迟到。”那双鸢色的眼睛里氤氲着过去从未对着友人们露出的森冷寒意,看似漫不经心实则死死的盯着坂口安吾,带着那在黑时时期养出的,属于黑手党干部的可怖威压,令本想着先缓和一下关系的安吾只好作罢,直接切入主题。
03
“这次来找你,是因为织田作收养的孩子们。”坂口安吾毫不犹豫的说出了自己的目的,省得再被太宰的气势压得几乎心梗发作,“孩子们?孩子们又怎么了?”太宰的手指敲打着桌面,表情似笑非笑,“说吧,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可不觉得只是孩子们出事的话,你会用‘事态紧急,速来’这种语气和我通电话。”
“……织田作以前还是杀手的时候,有一些仇人,以前碍着港口黑手党的面子不敢出手,现在织田作脱离了黑手党就有一些肆无忌惮了。”安吾不太敢直视太宰,毕竟当初的事情是他做错了,他从公文包里取出一叠资料递过去,“这是他们的资料,时间紧急我也只能拿到这么多,他们的计划似乎是想绑架孩子们来威胁织田作,但是由于你给孩子们找的住址很隐秘,所以现在他们也没能找到孩子们……”
“所以,他们就想来找我的麻烦咯?”太宰翻了翻资料,然后对着送来焦糖玛奇朵的小姐姐露出微笑,看到小姐姐红着脸退了回去之后才又重新把目光放到资料上,“呜啊,真是的,织田作当初为什么不一次性都解决掉嘛,害得我现在还要给他收拾烂摊子。”太宰抱怨着,抿了一口玛奇朵,香醇的咖啡和丰盈的奶泡顺着口腔下滑……啧,好苦。太宰在心底里吐着舌头,面上却未做任何改变,“这样的话,找个时间把他们端掉好了,反正也不过是上不了台面的东西。”
04
“对方有异能者。”安吾有些看不下去,提醒道,“你别大意,据说是很麻烦的类型,而且不止一个人。”太宰摆摆手:“知道啦,你这沓资料里可都白纸黑字的写着呢,我看得懂,到时候大不了委托一下港口黑手党,再不济把武装侦探社也叫上,总是能够解决的嘛,我可不是中也,异能力根本没有攻击力的我可没信心和强攻手对抗,谢咯,安吾。”
安吾有些被噎到的样子,过了半晌才挤出一句:“当初的事……”太宰变了脸色,整个人向前探去,身体趴在桌子上,双手揪着安吾的领子:“坂口安吾,你现在和我说这个又想干嘛?祈求我的原谅吗?”太宰的眼睛里闪动着赤色的光,他低吼着,“要不是看在织田作的面子上,你现在还能全须全尾的坐在这儿喝咖啡?”
05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当初是我骗你们在先,祈求原谅这种话我也无论如何说不出口。我这里有一份关于那个的情报,是我最近才搞到的,相信对你来说应该有些用处。”安吾拿出了一个全黑的档案袋递了过去,太宰松开手回到座位上,接过了档案袋。
甫一打开,太宰就立刻把袋子又封好,脸色没有半点改变但是语气却变了不少:“有些用处……算我欠你一次,安吾。”太宰喝掉了焦糖玛奇朵,收拢了桌面的资料便匆匆告辞。安吾坐在原地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今天这咖啡又是自己请客,于是苦笑着从钱夹里取钱付款。
06
“真是……意外之喜啊,”太宰面带微笑,看着自己手里的黑色档案袋,“在那件事之后,一直对织田作满怀恶意的,幕后黑手先生,终于让我抓住了你的小尾巴呢。”
——TBC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