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多拉法西门

【织太】 深渊(二)

这是糖你们信我
这是糖真的
以下是今天份的宰
01
“我是不是……给织田作添麻烦了?”太宰小心翼翼的看着织田作,摆在书桌上的电子表显示现在是早上四点半,黑手党的上班时间是早上八点,所以以前的时候织田作通常都在六点半起床,但是现在因为自己……
“没有的事。”织田作立刻否认,“毕竟已经换了工作,早一点起也好。”太宰有点迟疑,但是织田作的表情不像作假,于是他也就放下心来,“那太好了,”太宰裹着被子坐起来,“我没给织田作添麻烦真是太好了。”
太宰的表情看起来甚至有点小雀跃,根本不像是以前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最年轻黑手党干部,反而更多的像是个孩子,虽然他已经过了这个年龄就是了。
02
“昨天国木田向我抱怨来着,说你迟到了两个小时。”织田作对坐在餐桌前咬着吐司的太宰说。太宰瞪圆了眼睛:“诶?!国木田君居然打小报告!真是的,明明看起来那么老实……”太宰低声嘟囔着,然后声音又大起来,“这不能怪我啊,我半路看到了芥川,为了躲芥川所以绕路来着。”太宰一脸无辜。
“这样啊。”织田作点点头,显然是信了。太宰扭过头去,嘟囔着:“这样都信啊,织田作果然是世界的宝物,绕路哪儿可能绕两个小时嘛。”织田作露出疑惑的表情:“怎么了太宰?”
03
“啊,不,没什么,”太宰转过头来,脸上带着笑容,“今天还是去出版社吗?”
织田作不疑有他,点点头:“是啊,今天要给最后一段排版,从明天开始新书就要发表了。”太宰的眼睛亮起来:“诶~这样的话,织田作要不要来侦探社啊,侦探社最近缺人呢,织田作来帮忙怎么样?反正织田作你的新书里有一部分一直不知道怎么写对吧?”
织田作露出沉思的表情,然后点点头:“如果是太宰的话,可以呢,反正新书里有一部分是关于侦探社的,我个人对于侦探社的了解不是很多的样子。”
太宰露出高兴的表情:“那就这样说定了啊织田作,到时候一定要来哦!我介绍侦探社里的大家给你认识。”
04
好想摸头啊。织田作看着表情十分孩子气的太宰产生了这样的想法。
05
玩家「织田作」对家养宠物小精灵「太宰」使用了织田作·太宰特供版·摸头杀
家养宠物小精灵「太宰」脸红了!HP–9999999
家养宠物小精灵「太宰」对玩家「织田作」的好感增加1000000000
06
“织、织田作干嘛啊!”太宰红着脸嚷嚷着,“不要摸头啊!会矮成小矮子那样的!”
“哦,好。”织田作的表情毫无波动,保持着面瘫的状态收回了手。
“真是的……”太宰鼓着腮帮子,瞪了一眼织田作,接着又回去嚼吐司片。突然太宰表情一怔,他从口袋里摸出震动的手机,翻开盖之后发现来电显示是一堆乱码,“……”太宰沉默了一会儿决定挂断。“不接没关系吗?”织田作把夹了蟹肉的吐司递给太宰,太宰摇摇头:“没事,是骚扰电话……大概又是骗钱的吧?听说中国那边很流行这个,没想到日本也有啊!”太宰一副长见识了的表情。于是织田作点头不再问了。
07
太宰悄悄的捏紧了被装回口袋的手机,心情有些阴沉,但他表面上仍旧和平常一样吃掉了早饭,然后笑着走出家门。
太宰拐到一个小巷里,翻开手机盖,看着那个再度打过来的电话表情阴晴不定,最后他按下了接听键:“……喂?”
——TBC

评论(4)

热度(40)